地铁咨询业务走出国门

成立于2009年的广州中咨城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中咨公司),是一家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咨询服务公司。7年来,这家年轻的公司依托广州地铁的成熟经验,已经向国内20多

成立于2009年的广州中咨城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中咨公司),是一家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咨询服务公司。7年来,这家年轻的公司依托广州地铁的成熟经验,已经向国内20多个城市的地铁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并逐步走出国门,打响了“广州地铁”的品牌。

咨询业务涵盖地铁全过程

据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智成介绍,得益于“中咨”与“广州地铁”的双品牌,广州地铁的咨询业务具有“中咨”专业的咨询服务链条支撑,又有广州地铁集团二十多年的城市轨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经验集成。咨询服务包括了前期研究、设计咨询、施工图审查咨询、项目管理咨询、运营联调、演练咨询、运营筹备咨询和工程验收咨询。“可以说,我们的咨询涵盖了地铁的全过程,能够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刘智成说。

广州地铁咨询业务独有的资源优势使其能深刻理解业主对规划、建设、运营、资源开发等多维度需求,能以更务实的方式协助业主高效地建设成乘客满意、政府满意、业主满意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正是依托广州地铁多年成熟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服务经验,广州地铁的咨询业务越来越受到同行的认可。近年来,广州地铁已在东莞、昆明、贵阳、西安等国内20多个城市的地铁公司开展了咨询业务。

走出国门承接咨询业务

作为广州地铁对外输出的一个重要平台,广州中咨公司不仅服务过众多国内城市,还在澳门、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地的3个境外项目中开展咨询业务,累积签订合同额近8亿元,实现了广州地铁咨询业务走出国门的目标。

据广州中咨公司总经理徐一平介绍,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得马来西亚38列SCS动车组订单后,广州中咨公司与广州地铁组成联合体,为该项目提供为期1年的动车组检修咨询服务。据了解,咨询服务主要是编制或评审关于列车检修规程、生产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健全检修标准体系,优化技术关键点。整个项目执行期间,项目组紧扣项目咨询和现场服务两个要点,深入开展咨询工作,共进行了22次项目交流,提交11份项目月报,190份咨询建议,2万余字的总结改进建议,为SCS动车组维保业务献计献策。项目组根据班组员工技能掌握情况,编制了11项基础技能培训资料,并进行了中英双语培训,提升员工故障处理、器具使用等技能。

未来打造领先的咨询智库

徐一平表示,随着轨道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广州中咨公司将在大力发展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创造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高端、全面、附加值高的咨询服务提供者和问题解决者,努力打造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全过程、全方位、具有领先水平的咨询智库。

据了解,广州中咨公司将尽可能接触更多领域的业务,积累行业经验,在此基础上拓展国外市场。同时,在目前的基础上,力争在PPP、安全风险、信息化等方面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和在信息化规划与实施、运营筹备等现有核心业务进行提升,形成新的高端产品系列,并完成新一轮股权调整工作,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

撰文:黄祖健 叶子川 黄婉莹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