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借智”复旦MBA完善海外并购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广告之嫌)24日透露,三名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MBA的学生和三名来自葡萄牙里斯本商学院的MBA学生组成的Portugal-ChinaLab(葡萄牙-中国商业咨询项目)“六人组”,搭建起独特的复星iLab团队,完成了大型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广告之嫌)24日透露,三名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MBA的学生和三名来自葡萄牙里斯本商学院的MBA学生组成的Portugal-ChinaLab(葡萄牙-中国商业咨询项目)“六人组”,搭建起独特的复星iLab团队,完成了大型民企复星集团并购葡萄牙最大私营医疗集团“健康之光”的咨询项目。

  这也是复旦iLab项目中第一个关于中国大型民营企业走向海外的咨询项目。

  众所周知,海外并购之路并非看上去那么美,中国企业走出去,并不希望接下的只是便宜但无上升空间的“烂摊子”,如何盘活资源,并能让资源走入新的上升通道,如何平衡中外的文化差异,顺利地进行跨文化交流,是众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历时两个月,在葡萄牙和中国进行了24次高端访谈,访谈时间累计超过40小时,形成了200页多页完整报告,“六人组”完成的《复星大健康产业欧洲市场发展战略》报告让复星高层眼前一亮。

  “我们不仅考虑了葡萄牙的市场,而且还考察调研了整个欧洲市场,尤其是复星在中国和全球策略如何进行有机地整合。”复星iLab项目团队队长、复旦2014级IMBA学生毛虹表示,作为世界一流投资集团,复星集团“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能力”与“植根中国、有全球产业整合能力”双轮驱动的理念是他们的主要依据,同时注重协同创新、中外联动,在关注保险业市场、医疗健康产业市场的基础上,建议大力发展旅游医疗市场,着力分析未来的产业趋势:“保险+医疗+旅游+地产”,并利用大数据、可穿戴设备、互联网+O2O等方式,构建复星大健康产业的全球版图。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明确表示,项目小组的研究工作为集团在投资机会、项目协同效应方面带来了启发。复星一直致力培养未来的商界领袖,也希望能够借助两所顶尖商学院的力量为复星带来更多创新性的商业智慧。

  参与这次复星iLAB的三位复旦MBA毛虹、罗芸、张承飞谈及此次合作感受时表示,复星集团在复旦和里斯本商学院的师生中搭建了一座桥梁,也是他们人生中的一笔意外收获和财富。

  作为国内最早倡导在实践行动中学习管理的项目平台,2009至2010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全面推出复旦MBAi-Lab(商业实验室项目),从企业的需求出发,围绕企业的发展开展专项咨询或研究工作。复旦国际MBA学生以小组的形式(3-5人/组),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作为企业的外部智囊,帮助企业剖析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与思路,从而为企业的发展助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规模日益壮大,目前分为全球商业咨询实验室、复旦-台大商业咨询实验室和国内商业咨询实验室三类。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