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一降, 倒逼国内服务外包“凤凰涅槃”

在昨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高层峰会上,全球知名行业专家、全球服务外包领军人物围绕“互联网+趋势下的外包新格局”主题进行探讨。法国凯捷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晓良旗帜鲜明地提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中国服务外包亟待经历一场“凤凰涅槃”

 在昨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高层峰会上,全球知名行业专家、全球服务外包领军人物围绕“互联网++趋势下的外包新格局”主题进行探讨。法国凯捷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晓良旗帜鲜明地提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中国服务外包亟待经历一场“凤凰涅槃”。


王晓良说,当前中国服务外包面临着一升一降两大挑战。升,是指综合成本的攀升。中国服务外包人工成本在全球已没有任何优势,人力成本平均占整个企业营业收入的60%到70%。近5年来,人力成本年均上升了10%—15%。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这些人力成本较低的东南亚国家已在冲击着中国的市场份额。更致命的是汇率。过去5年,美元相对人民币持续贬值,相对印度卢比持续升值,一个降10%,一个升45%,结局是印度兄弟笑了。


降,是指人才有效供应不足。中国和印度是世界服务外包大国,2014年数据显示,国内外包行业从业人员达607万,大学以上的人才占66%。印度从业者为300万人,研究生以及专业背景人才占5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1/3,显然,印度外包人才综合素质强于中国。外包的核心业务主要来自美、欧、港、日,但中国缺乏精通英语、日语和专业外包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此外,当前的互联网++创业大潮,对外包行业人才库产生“虹吸效应”,更多年轻人走向了自我创业,而不是去做外包。


中国服务外包业的凤凰涅槃是转型,要打破旧的业务模式。”王晓良建议,首先要形成能招人、能培育人、能留住人的人才体系,尽早建设自己的人力资源池、造血机器;其次要转型。服务外包企业自身需要主动转型,比如细分市场,做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未来不管是金融服务、零售,每一个行业都应该有专门的解决方案。同时,应该用自己的技术、服务帮助客户转型;第三,外包企业在国际化的同时不能忘记本土化,中国本土服务外包市场是巨大的;第四要专注于技术的提升,形成自身优势。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