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保险引入麦肯锡

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平”)总裁助理陈文志于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已于近日聘请了麦肯锡为其制定战略规划。在天平谋划上市的当口有此举措,陈文志表示,确实有意为公司上市做准备的考虑

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平”)总裁助理陈文志于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已于近日聘请了麦肯锡为其制定战略规划。在天平谋划上市的当口有此举措,陈文志表示,确实有意为公司上市做准备的考虑,但同时更多的也是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

据悉,市场上许多保险公司都会聘请专业咨询公司来为企业出谋划策,但是普遍现象是专注于某方面的业务咨询,例如太平产险专注于销售体制改革,大地保险进行运营流程改造等,很少有全面的、自上而下的整体战略规划。

而据陈文志透露,此次麦肯锡将为天平进行一套“从头到脚”的整体战略规划,其中包括产品定位、客户定位、渠道及运营等多方面的规划方案。

陈文志向记者介绍,选择像麦肯锡这样的大型咨询公司是看中其浸淫在行业多年,在行业中有深厚的知识积累,作为熟悉行业但超脱于行业之外的角色,更能够从方法及实务上为公司未来5年或者更长期的发展提供策略,对公司来说其实是一种“知识外包”。

天平作为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98%的业务类型为汽车保险业务。而据Wind资讯统计,从今年2月开始,中国汽车销量月度同比增长率就一直维持在一位数,近几个月更是下降到5%以下,相较去年普遍30%以上的单月同比增长率可谓有天壤之别。陈文志表示,虽然目前车市增速放缓,但对天平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汽车保险大部分为存量业务,就目前情况来看,每年淘汰的旧车数量远低于新车销售数量,所以天平的汽车保险收入还是一直会处于增长态势,除非车辆淘汰数与新增数持平,汽车保险收入才会停止增长。根据保监会的《财产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表》,天平今年1~8月的原保费收入达到约2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涨14.1%。据陈文志透露,今年全年天平将能够达到30%的收入同比增长率。

谈到中国财险行业现状,陈文志认为:“目前中国财险行业整体形势比寿险更好,但对于中小型公司压力依然很大。”

陈文志坦言,现在中国财险市场正在逐渐形成新的格局,即市场份额向大型公司集中,部分具有竞争力的中小型公司也取得良好的发展机会,但缺乏特色的其他中小公司的发展将会更加困难。面对传统代理业务的萎缩,电话、网络等新型渠道的崛起,以及费率市场化的到来,这种格局的形成更有可能加快。费率市场化后,具有规模效应或者管理优势的公司能做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和产品,而不具有这些优势,同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同度较低的公司将面临严重挑战。

“我国产险公司目前只有大小之分,没有好坏之分。在这个转型过程中,对于中小型产险公司,既有挑战,也存在很大的机会。尽早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从粗放管理到精耕细作,在自身最具有竞争力的领域去发挥,我们就有机会。”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