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吸血章鱼”

北京时间10月27日,Thestreet网站刊登题为《忘记高盛,麦肯锡才是真正的“吸血章鱼”》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麦肯锡这家拥有85年历史的公司周三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此前,该公司向法院提交文件刑事指控其前任总裁古普

 北京时间10月27日,Thestreet网站刊登题为《忘记高盛,麦肯锡才是真正的“吸血章鱼”》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麦肯锡这家拥有85年历史的公司周三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此前,该公司向法院提交文件刑事指控其前任总裁古普塔(Rajat Gupta)从事内幕交易。
2008年,金融危机时任高盛集团董事的古普塔曾向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对冲基金经理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泄露有关高盛交易的内幕信息。泄漏内容涉及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将向该银行投资50亿美元,当时市场十分脆弱, 投资银行是最可怕股票。
古普塔不是从麦肯锡排列里面出现的第一个“坏苹果”或是最臭名昭著的―至少目前还没有。麦肯锡还教会曾就职于麦肯锡的杰弗里・斯基林(Jeffrey Skilling)如何垄断加州的电力市场及作为安然公司(Enron)总裁的他如何无中生有地盈利。如今,斯基林被监禁在美国联邦监狱。
来自麦肯锡耻辱的其他知名人士包括瑞银集团前任首席执行官彼特-伍夫利(Peter Wuffli),其父亲30年前因为瑞士信贷在基亚索分支机构的损失而辞去瑞士信贷执行委员会主席一职。在伍夫利的领导下,2004年,瑞银集团在与伊朗、古巴、南斯拉夫和利比亚的贸易中因涉嫌违反美国的贸易禁运而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支付了1亿美元的罚款。2006年,他和妻子创办了Elea 伦理基金会。2007年,瑞银旗下对冲基金Dillon Read Capital Management曝出2007年首季亏损达1.5亿瑞士法郎而被迫关闭,同时银行股票开始自由下跌,彼特-伍夫利闪电辞职。
当然,许多麦肯锡女校友被赋予高度评价,著名人士IBM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路・葛斯纳(Lou Gerstner)。
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以上事实可以借用作家马特・泰比(Matt Taibbi)在一篇关于高盛集团的文章中所创造出的著名的“吸血章鱼”的比喻。
麦肯锡比其他任何公司都能催生首席执行官。事实上,根据《今日美国报》(USA Today),麦肯锡员工成为一家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可能性是: 1/690。摩根士丹利总裁兼CEO高闻(James P. Gorman)、安进(Amgen)生物技术公司CEO凯文沙勒尔(Kevin W. Sharer)、波音公司董事长兼CEO詹姆斯・迈克纳(James McNerney)、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及必和必拓CEO高瑞思(Marius Kloppers) 都是前麦肯锡咨询顾问。想要政治联系吗?克林顿女儿切尔西・克林顿(Chelsea Clinton)或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鲍比・金德尔(Bobby Jindal)也都是前麦肯锡顾问。
古普塔从事内幕交易其实本不应该是件令人惊奇的事情,你认为他对麦肯锡做了什么?令人惊讶的是他被逮住了。
忘记高盛,麦肯锡才是真正的“吸血章鱼”。
本文作者丹・弗里德(Dan Freed)是TheStreet评论员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