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波士顿:阿根廷互联网业占GDP比重提升

  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互联网产业在拉美国家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阿根廷互联网业占其GDP(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经达到2.2%,即290亿比索


  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互联网+产业在拉美国家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阿根廷互联网+业占其GDP(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经达到2.2%,即290亿比索(约合65.55亿美元)。可以看到,互联网产业对阿根廷GDP的贡献度已与酒店餐饮业的贡献水平相当,甚至也已达到建筑行业贡献水平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互联网业对其GDP贡献度的增长水平是20国集团中增长最快的国家,其年增长率高达24.3%,相比之下,20国集团的年平均增长水平仅为17.8%。而与发达国家相比,阿根廷互联网业对其GDP贡献度的增速则更为突出,预计至2016年,互联网业对发达国家GDP贡献度的年均增长水平将仅为8.1%左右。与其他拉美国家相比,阿根廷的水平也是遥遥领先,互联网业在巴西和墨西哥两大拉美主要国家GDP的占比也分别仅为1.5%和1%。此外,在全球市场来看,阿根廷的水平则低于中国(2.6%)、法国(3.1%)和美国(3.8%)。

  而将互联网业对阿根廷GDP的贡献度细分来看,其中1%是来自于私人消费,0.3%来自于公共花销,0.8%来自于私人投资,0.2%来自于出口(包括数字内容、软件、网页渠道服务等)以及进口方面所呈现出的-0.2%。

  此外,该报告还对互联网“生态系统”的状态进行了分析,其中涉及了互联网的环境能力、基础设施的普及情况以及个人、企业和政府部门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和来自于电子商务和在线广告方面的互联网投资情况等。通过对上述指标的考量,报告评定出阿根廷的互联网“生态系统”成熟度指标为33%,低于智利(40%)、巴西(38%)和哥伦比亚(37%),但高于委内瑞拉(29%)、墨西哥(27%)和玻利维亚(15%)等拉美国家。上述指标中,阿根廷在互联网应用以及基础设施能力两方面呈现出较高的水平,这主要是得益于该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消除数字鸿沟的计划,如“平等连接”计划、“互联阿根廷”计划等,这些计划都旨在于2015年实现阿根廷国内1000万家庭配备互联网连接的目标。通过对上述指标的评定,阿根廷的互联网“生态系统”水平在整个拉美国家的平均水平之上,而这一结果也与该国互联网用户的应用率以及宽带网络的普及度是密不可分的。

  根据国际咨询公司的信息显示,阿根廷的互联网用户不仅是在数量上呈现出年复一年的增加,而且在互联网应用的时长上也独占优势,平均每个用户通过电脑登陆互联网的时间为27.4小时/月,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23小时/月)。

  再对其互联网应用的主要功能进行细分,其中社交网络成为阿根廷用户普遍使用的功能之一,其Facebook的注册账户就有1700万个;网络作业、搜索引擎、新闻阅读以及多媒体内容也是主要应用的几个领域。报告指出,约有71%的阿根廷互联网用户习惯在网站上浏览新闻,这一比例也高出了拉美国家的平均水平(61%)。

  另外,在用户年龄结构方面,阿根廷的互联网用户也呈现出较其他拉美国家更为年轻化的状态,调查显示,在阿根廷约有54%的用户为年龄在35岁以下的民众。

  最后,在价格方面,截至2011年11月,阿根廷的互联网使用价格为1MB流量16比索(3.61美元)/月,较拉美国家平均价格水平低25%左右,而这一价格优势也无疑成为互联网业在阿根廷得以迅速发展的动力之一。

  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供稿编译:白雪曼

  译自:2012年5月3日【智利】美洲经济网
......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