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国际咨询公司的特点

管理咨询和投行一样成为了诸多优秀应届毕业生趋之若鹜的选择,而外资知名管理咨询公司更是听上去名头响亮。咨询顾问们动辄年薪上百万,衣着亮丽光鲜,出差坐头等舱,住五星级宾馆,和名企的企业家们称兄道弟,着实让人羡慕。想


管理咨询和投行一样成为了诸多优秀应届毕业生趋之若鹜的选择,而外资知名管理咨询公司更是听上去名头响亮。咨询顾问们动辄年薪上百万,衣着亮丽光鲜,出差坐头等舱,住五星级宾馆,和名企的企业家们称兄道弟,着实让人羡慕。想去管理咨询公司,必须先了解各公司的经营重点和特色,从而了解他们通常更喜欢招揽什么样类型的人才吗?如果你也期望有朝一日跻身一流咨询公司之内,那你一定要仔细看下文。

管理咨询公司里,第一梯队包括麦肯锡、BCG、贝恩等。按照这个分类,其他咨询公司可以归为“专业咨询公司”,包括我们熟知的IBM、埃森哲和四大咨询

1、麦肯锡:作为管理咨询的翘楚,麦肯锡名气很大,在top MBA中有“如果能进麦肯锡,不给工资都愿意”的说法,大致可以说明其口碑。麦肯锡给很多大公司做过项目,也给不少政府做过各类项目,从战后重建到城市定位规划。其中有很多成功项目,也有一些被成为“惨败”的项目。但要知道大众都会更关注负面新闻,管理咨询公司项目也不可能每个都成功。其面试注重逻辑和数字,严谨性强,这也正是他们的特点。总结一句话,就是“第一”。

2、BCG:成立时间比麦肯锡晚,发展非常快,除了名气没麦肯锡那么多,其他差别也不大。特别是在欧美,和麦肯锡、贝恩同在第一梯队,经常竞争项目。BCG工资相对麦肯锡略高一些,内部氛围更人性化更友爱。常有人同时拿着麦肯锡和BCG的offer,难以取舍。

3、贝恩:是BCG的几个人创立的,其中一人后来当了州长,对其品牌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贝恩发展很快,尤其是在金融行业。

4、Monitor:比较小的管理咨询公司,但很有自己的特色,规模仅有几百人,但应聘门槛一点不比第一梯队差,经常有拿到麦肯锡、BCG的offer,但却连monitor的面试机会都拿不到的情况。

5、IBM和埃森哲:这两家公司都是以IT咨询项目为主,各自有管理咨询部门,但都不大,做的IT战略比较多,其他方面积累较少。

6、Booz Allen Hamilton:类似于精品IBM。在国外接不少政府的IT项目,它的管理咨询也不错,流程优化做的比较多,在管理咨询公司里算是第二梯队。

7、Mercer:以人力资源咨询为主,做的项目都是些绩效、激励机制、员工关系、招聘管理类型的。

8、四大咨询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和安永,其主业是会计审计,附带做一些财务规划相关的咨询业务,但就其业务规模和口碑来说远无法和第一梯队相提并论。

原文链接:http://www.wendui.com/focus/article/cwlgyjwbyx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