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6S” 扩张型企业强化生产管理

内涵深厚,针对性强,有待消化吸收!”在企业管理咨询“义诊”项目成效评估表上,福建省中环腾达鞋服有限公司吴副总经理认真地写下这样一句话。管理咨询专家“义诊”小组的到来,给这家正在迅速扩张的鞋服企业清楚地认识到生


内涵深厚,针对性强,有待消化吸收!”

在企业管理咨询“义诊”项目成效评估表上,福建省中环腾达鞋服有限公司吴副总经理认真地写下这样一句话。管理咨询专家“义诊”小组的到来,给这家正在迅速扩张的鞋服企业清楚地认识到生产环节存在诸多急需整改的环节。“‘6s’管理包含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大模块内容。在成本控制、质量管理、生产资源管理、现场管理和员工素养、安全等领域的精耕细作,除了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外,还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益及产品市场竞争力。”“义诊”小组负责人表示,“6s”管理将有效加强公司的生产管理。


促膝交谈听心声



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记者踏进中环腾达鞋服公司的会议室,一个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气氛异常轻松。公司副总经理、人事行政部经理、生产部经理、品管部经理、技术部经理等十多名企业中高管,与管理咨询专家“义诊”小组成员面对面就座交流。

“新厂房已经建成三个车间,以生产鞋底为主,占地面积比老厂扩大了两三倍,今后,公司还将在鞋底市场稳定的基础上,扩大成品鞋的生产规模。”中环腾达公司吴副总经理直言,企业上马新的生产线扩大了产能,但在成本控制、交货期等方面出现不少问题,希望管理咨询专家们在人力资源、生产管理两大方面给予诊断。

实地走访最关键

实地走访,成为“义诊”小组此行最关键的环节。“进料检验有哪些步骤?又是哪几个人负责?”泉州国信企业管理顾问公司顾问师李勇带着“义诊”小组一一走过开发室、样品室、注塑车间和成品车间,时而停下来观摩,时而动手摸摸操作机器,并与车间工人、主管逐一交流,了解各个生产环节的工作要点,各岗位人员的心得体会。

“晤谈,让我们进一步掌握公司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人员的最新状态。”“义诊”小组成员王志勇告诉记者,由于企业发展较快,新增岗位和人员较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和协调有待加强,应该强化对产量、质量、交货期、成本、效率和6s等方面数据的收集、统计与分析。

调研报告开方子

通过现场诊断与晤谈,最后“义诊”小组出具了一份颇具分量的信息调研报告。记者从这份报告中看到,晤谈的要点分五大部分,提出企业在生产环节存在30个有待整改的问题。“义诊”小组还提出20个建议改善方式。“根据该企业现状问题,我们建议接下来两年要提升经营层、基层的管理意识、团队意识,建构企业体系的系统化,执行的细节化,建立高绩效团队。”“义诊”小组组长李勇告诉记者,企业可以组织高、中、基层管理人员参加特训活动,培养团队协作、配合意识;另外,通过组织架构与部门职能、岗位责任的建立,将订单―派单―采购―开模―生产―检验――物流―出货等各管理细化流程有机串联起来,明确各部门在流程中的职责,统计订单完成产量、交期、品质、成本、效率、回款率等相关目标数据,建立人力资源需求计划、订单计划、物料采购计划、模具开发计划、生产计划、交货计划、规范生控流程及物控流程,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来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