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德勤发布创新服务方案和管理系统,与海金中心合作签约

2021年11月7日上午,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德勤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蒋颖女士亲临进博会德勤展台,参与了德勤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方案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的发布,并见证了德勤与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海金中心”)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7日上午,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德勤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蒋颖女士亲临进博会德勤展台,参与了德勤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方案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的发布,并见证了德勤与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海金中心”)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德勤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蒋颖女士表示:

中国是全球首个制定绿色金融顶层设计的国家。如今中国的绿色贷款余额和绿色债券存量规模均居世界前列,绿色资产质量整体良好,绿色贷款不良率明显低于各项贷款平均不良率,绿色债券也尚无违约案例。

在30.60目标的推动下,绿色金融迎来新的高潮。

德勤绿色金融服务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将ESG标准整合到企业或投资决策中,以实现企业和社会的长久利益。

(一)德勤合伙人发布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方案

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顾玲女士、吴颖兰女士和宋汀女士,以及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产品合伙人汪健豪先生,在进博会共同发布绿色金融服务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解决方案。

德勤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方案介绍:

绿色金融是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必要方式。德勤在金融业具有多元的专业服务能力,强协同效应的资源管理架构。德勤围绕客户需求,发布绿色金融“端到端”创新服务方案,针对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对金融业的影响,覆盖贯穿战略、执行、披露全流程的服务。

# 绿色金融战略规划 #

德勤在战略规划层面协助金融机构将ESG理念融入到公司的金融战略规划之中,帮助金融机构制定绿色金融的组织目标,发展战略规划,设定制胜之道。

# 绿色金融管理体系搭建 #

协助金融机构设计并建立绿色金融管理机制及管理体系,加强绿色金融专业能力建设,提升绿色金融管理效率,促进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务的拓展。

# 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 #

协助金融机构建立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机制及配套细则与工具,满足外部监管要求,提高环境与社会风险防范能力。

# 气候风险压力测试 #

协助金融机构前瞻性识别气候风险敞口,为金融机构提供完整的气候风险压力测试方法论及实施方案,实现对气候风险的有效识别及评估,为气候风险全面风险管理、气候信息披露等工作提供定量信息支撑。

# 绿色金融管理系统规划、设计和实施 #

德勤根据金融机构对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建设不同程度的诉求,提供多种服务模式组合的一站式系统服务,包括绿色金融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实施等。

# 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服务 #

德勤为金融机构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提供量身定制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评估和披露其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包括报告咨询服务以及如何遵循监管建议,气候与环境信息外部审计与鉴证,内部控制审计与其他服务支持等。

(二)德勤发布绿色金融管理系统

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产品合伙人汪健豪先生在进博会现场首次公开发布了德勤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并介绍了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创新点。

德勤绿色金融管理系统介绍:

德勤基于丰富的服务经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开发了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共享绿色金融良好实践,汇集国内外绿色标准,构建绿色金融智能平台。

德勤中国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囊括绿色标准管理、绿色客户管理、绿色信贷管理、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以及报表管理等主要模块,涵盖银行绿色金融业务全线上化管理。

德勤中国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将大大提升银行对绿色项目的识别精准度,增强赤道原则项目管理及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及专业决策水平,助力客户节约管理成本,优化业务流程,高效服务绿色金融客户。

(三)德勤与海金中心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德勤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顾玲女士与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理事长张旗女士签署了《海金中心与德勤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德勤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蒋颖女士,德勤中国华东区主管合伙人卢莹女士,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吴颖兰女士,以及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产品合伙人汪健豪先生共同见证了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

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理事长张旗女士表示:

海金中心自成立以来,与德勤海南公司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互动,在政策研究、资源共享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通过本次签约,将继续深化海金中心、海南自贸港与德勤之间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展望未来,海金中心期待与德勤中国在绿色金融及双碳领域,共同推动包括碳金融在内的绿色金融产业发展,相信双方深度的战略合作将对推动 “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顾玲女士表示:

在双碳目标下,构建海南绿色金融体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时代所需。德勤作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的引领者,将以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和领先洞察服务海南政府和金融机构,助力海南绿色金融的发展。非常荣幸德勤与海金中心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将共同探索,为海南自贸港的可持续发展赋能。

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介绍:

海金中心于2020年8月成立,在省金融局的指导下开展金融信息平台建设、综合研究、监管支持、人才培养等工作,以打造自贸港创新型金融平台、国际化金融智库为愿景,为创建海南金融开放新高地、汇聚全球金融创新资源、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