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携手天猫,共创汽车新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

10月15日,罗兰贝格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与阿里汽车事业部、天猫消费者和生态策略中心携手,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启动汽车新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并在未来共同探索汽车数字化营销、消费者运营、产业链升级改造

10月15日,罗兰贝格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与阿里汽车事业部、天猫消费者和生态策略中心携手,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启动汽车新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并在未来共同探索汽车数字化营销、消费者运营、产业链升级改造等领域的创新,推进汽车行业数字化升级。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郑赟先生、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春雷先生、天猫消费者和生态策略中心总经理刘洋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郑赟先生、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春雷先生、天猫消费者和生态策略中心总经理刘洋女士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汽车行业变革趋势愈发明显。汽车产品正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逐年提升。与此同时,后疫情时代,汽车消费需求呈V形反弹,而汽车消费习惯也在发生巨变。

“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之外,互联网+在汽车产销环节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开始拥抱电商,试水线上直营。”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春雷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60个主流汽车品牌在天猫开店,自去年618以来,天猫平台成交的新车订单也屡创新高。

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天猫消费者和生态策略中心刘洋女士表示:“在已经成为共同认知的FAST/GROW消费者运营方法论的基础上,天猫今年全新升级了企业经营方法论体系,强调对于消费者和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的挖掘,以及品牌差异化价值和长期心智的塑造。汽车领域具有消费者决策链路长且品牌营销对最终销售转化有明显助益的特点,此次携手罗兰贝格,将针对行业特性定制汽车企业经营方法论,助力车企的数字化转型。”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郑赟表示:“汽车产业数字化趋势已经是行业共识。此次罗兰贝格与天猫的战略合作,是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助力汽车产业变革的一个重要时机。罗兰贝格将与天猫将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汽车新零售数字化方法论。”      

罗兰贝格合伙人徐虎雄表示:“一直以来、用户洞察、人群画像、数字营销、用户运营等话题都是罗兰贝格在汽车行业深耕的话题,为客户提供这些话题的定制化项目。与此同时,天猫汽车对上述话题从互联网+和大数据视角也有深刻的认知和相应的服务提供。两者的碰撞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双方的合作可以在数字营销、用户运营、渠道拓展、产品规划等诸多话题展开探讨和共创,探索更好的服务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顶级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在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几乎涵盖了汽车领域传统及创新性的所有领先企业,拥有汽车行业完整战略方案的方法论及实践经验,与车企的合作领域包括战略与组织、销售与数字营销、运营、投资等方面,涵盖生产、采购、质控、营销等汽车产业全链路环节。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共创汽车新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车企及行业提供有效的“解题思路”,短期上助力品牌的数字化营销能力和消费者运营能力,中长期推进汽车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实现品牌线上直营模式的开拓。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