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出席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

9月25日至9月27日,安永应邀出席了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药促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医药创投大会”)。医药创投大会是由中国药促会于2016年发起创办的医药界与投资界高端对


9月25日至9月27日,安永应邀出席了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药促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医药创投大会”)。医药创投大会是由中国药促会于2016年发起创办的医药界与投资界高端对话平台。


自2018年以来,安永已连续四年参与医药创投大会。2021年的第六届医药创投大会,安永继续联合大会主办方及知名上市服务机构,于9月26日成功主办了本届大会的“资本市场创新服务论坛”。




参与本次论坛的上市服务机构专家与参会嘉宾分享交流了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包括对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机制、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热点的探讨,分析生物科技与医药公司上市过程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并对医药、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安永1北京主管合伙人、安永大中华区政府及基础设施市场主管合伙人杨淑娟女士作为主题报告演讲嘉宾,安永1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联席主管合伙人费凡先生、安永帕特农3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行业主管合伙人宿骅先生、安永1审计服务合伙人张毅强先生和安永2税务咨询合伙人诸斌先生作为主题圆桌讨论环节的主持人及嘉宾,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安永1审计服务合伙人肖慧女士担任本专场的主持人。




杨淑娟女士发表“生物科技企业上市财税关注重点”的主题演讲。她首先回顾了全球IPO市场,尤其是医疗、保健及生物科技企业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并对2021年1至8月间,安永协助企业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及美国市场上市的突出表现进行了介绍。




杨淑娟女士在对中国香港与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进行比较的同时,也分析和对比了中国资本市场不同上市板块的发行上市条件,并从市场特定因素、估值、监管环境、定价机制、上市成本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杨淑娟女士对尚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的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交所”)股票上市发行条件也进行了介绍。




杨淑娟女士强调:


选择上市地的核心并不是简单地选择交易所或单纯考虑哪个资本市场给企业带来的估值高,还应考虑该资本市场对企业未来的战略发展的支持和配合度,投资人对企业相关行业的熟悉和认同度,这样才能使企业更好更快地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资本市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才能相得益彰。




杨淑娟女士指出,财务规范是企业成功上市的基础,并以其多年协助企业在不同资本市场上市的丰富经验,结合案例分析,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上市所需的财务准备、上市过程中常见的财务关注点以及审核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杨女士指出,“IPO审核被否的问题表象背后是缺乏对问题的系统梳理与提前解决”,提醒拟上市企业提前进行上市前的健康体检。




费凡先生主持了主题为“港交所拟引入SPAC机制: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讨论环节。




9月17日,港交所公布了《有关收购特殊目的公司咨询文件》(“《咨询文件》”),就在香港推行SPAC上市机制征询市场意见,引发市场热议。嘉宾们就该话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嘉宾们对比在美国市场已有多年发展历史的SPAC模式,以及近期就完善或引入SPAC制度征询市场人士意见的英国和新加坡SPAC模式,对港交所《咨询文件》中提到的SPAC上市条件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SPAC并购前的考量因素、SPAC并购标的企业的标准等,从对行业发展影响及投融资机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宿骅先生参与了该主题讨论环节。





张毅强先生和诸斌先生参与了“北交所上市规则解读”主题讨论环节。嘉宾们认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是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问题,而北交所的建立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利用资本的支持进一步发展壮大带来利好。对于9月5日北交所发布的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嘉宾们对比了中国内地其他资本市场的上市条件,并结合服务企业在中国内地其他资本市场,尤其是新三板、科创板的上市经验,对北交所上市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对创新型的生物科技企业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财务、税务、法律、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论坛受到了与会生物医药企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各位专家带来的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报告和话题讨论环节,都获得了参会嘉宾们的高度评价和持续关注,现场气氛热烈。






安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之一,将继续凭借在生物医药行业和上市专业服务中的深厚积淀,为生物科技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具有操作性的实效解决方案,助力生物科技企业把握机会,更快更好地走向资本市场,并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