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协助编写的《2020上海外商投资指南》正式发布

德勤亚太市场主管合伙人蒋颖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为持续提振跨国公司在沪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上海市分别于近日召开了2020年商务情况通报会和外资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上海在防控疫情、恢复经济方面的相关举措以及新一年里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的最新政策和工作安排。在商务通报会上,由德勤中国协助编写的《2020上海外商投资指南》正式发布。德勤亚太市场主管合伙人蒋颖受邀在外资通气会上发言并接受多家主要媒体采访。

4月9日,2020年商务情况通报会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召开,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商务委主任华源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重点通报了上海市2019年商务运行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合伙人严庆乐出席此次通报会。


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委托德勤中国协助编写的《2020上海外商投资指南》(简称“投资指南”)在本次通报会上首次亮相并面向全球投资者正式发布。《投资指南》以上海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数据和资料为基础,全面反映上海整体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重点投资领域、区域分布及投资服务。作为本次《投资指南》编写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严庆乐介绍道:“新版《投资指南》在延续以往特色基础上,更注重紧贴上海外资发展的脉搏,立足国外投资者视角,并辅以大量的生动案例分析,使其更加契合投资者诉求,进一步提升可读性与专业性。”

上海是外商投资的热土和高地,也是全国外资的风向标。作为内地吸引跨国公司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数量最多的城市,上海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不断上演“接力赛”。对此,德勤中国华东区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女士表示: “多年来,德勤中国一直助力上海的外商投资促进工作,已经成为上海外资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我们认为上海吸引外资的三大特点分别是:开放的基因、创新的特质和服务的本色。得益于这些独特的魅力与亮点,我们相信上海将持续成为跨国公司在全球市场新的增长极和加速器。”

商务情况通报会次日,上海又召开了外资工作新闻通气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数家跨国公司高管代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解放日报、第一财经、澎湃等四十余家境内外主要媒体等参会。德勤亚太市场主管合伙人蒋颖女士受邀就跨国公司投资上海情况及相关案例发言并接受多家主要媒体采访。

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朝介绍了近期外资项目签约情况和“外资新政24条”(即:《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杨朝介绍,“外资新政24条”涉及扩大开放、外资促进、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和强化外资保护四个方面,可以理解为“新增一块、细化一块、落实一块、强调一块”,“字面上看似平常,但其中的含金量值得细加品读”。

作为国际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德勤亚太市场主管合伙人蒋颖在会上从国际化视角出发,通过分享大量跨国公司投资上海的案例总结了上海吸引外商投资的优势和亮点。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东方卫视、新华网、第一财经等多家主要媒体的采访时,蒋颖女士说到:“在全球全面抗疫的艰苦考验下,我们欣慰地看到,上海以无微不至的城市关怀、稳健强大的恢复能力、蓄势待发的庞大潜能和坚定进取的拼搏意志,一如既往地向世界展露出强大的底气与信心。‘改革措施千万条,企业感受第一条。’上海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再加上新出台外资新政‘24条’,都给外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有利于外资企业扎根上海,深耕中国,谋划在华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今年以来,上海市相继推出加强投资促进32条、“外资新政24条”等政策举措,以更开放的怀抱、更坚实的举措迎接全球企业。10日当日,《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也正式公布,让开放的“广度深度高度”不断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上海的决心与信心。

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团队长期致力于为各级政府提供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研究与评估、政策及制度对标、投资促进等政府咨询服务解决方案。除编写《投资指南》外,德勤中国还连续两年独家编写了另一本上海外资的“旗舰报告”——《上海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此外,团队还为包括上海浦东新区、徐汇区、杨浦区、长宁区、青浦区、虹口区等在内的全国各级地方及开发区政府成功编写并发布了超过50本投资环境研究报告。未来,团队将继续以全球的服务经验和专业的技术能力整合德勤的政企资源,不断助力于上海乃至全国各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