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助力吉利集团发行首只中国汽车行业离岸绿色债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集团”)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成功发行离岸绿色债券的公司,总额达4亿美元,用以支持其英国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开发具有零排放能力的经典伦敦黑色出租车。

2016年5月2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集团”)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成功发行离岸绿色债券的公司,总额达4亿美元,用以支持其英国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开发具有零排放能力的经典伦敦黑色出租车。该绿色债券通过吉利集团全资子公司LTC GB Limited发行,年利率为2.75%,为期5年。该债券最终的订单金额超过23亿美元,实现超额认购近6倍。

<a href=https://hy.chnmc.com/s/deloitt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德勤</a>助力吉利集团发行首只中国汽车行业离岸绿色债券


德勤受吉利集团的委托,根据《绿色债券原则2015》(Green Bond Principles, 2015)(以下简称“GBP”)的有关要求,按照《国际鉴证业务准则第3000号:历史财务信息审计或审阅以外的鉴证业务》的相关要求实施有限鉴证程序,对吉利集团的绿色债券募集资金用途,项目评估与筛选、募集资金管理和报告相关的政策和内控措施是否符合GBP的要求出具《独立有限鉴证报告》。


这是德勤继为中国第一支金融机构成功发行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提供鉴证服务后的又一成功案例。2015年10月,德勤为中国第一支由金融机构发行的绿色债券是否符合GBP的要求出具《独立有限鉴证报告》。该债券及发行人在2016年2月由伦敦证券交易所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联合主办的“绿色债券先锋颁奖礼”上荣获了“中国首只绿色债券奖”。


GBP是由绿色债券发行人、投资机构和承销商组成的绿色债券原则执行委员会(GBP Initial Executive Committee)与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合作推出的,为了增强绿色债券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促进绿色债券市场健康发展的自愿性指导方针。为了促进募集资金流向有利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缓解气候变化等绿色产业,GBP分别界定了绿色债券募集资金用途、项目的评估与筛选、募集资金管理和报告四个方面的原则和要求。


随着国际绿色债券市场规模的飞速扩大,中国国内绿色债券发行额也增长迅猛。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先后出台了发行绿色企业债券、绿色金融债券和绿色公司债券的相关要求和指引。德勤作为绿色债券原则(GBP)的制定方——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的观察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理事单位成员之一,深度参与绿色债券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对国际与国内监管要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熟练的掌握。德勤也正持续为各类发行人提供境内、境外发行绿色债券评估相关服务,包括绿色债券管理体系建设咨询、绿色债券发行前、债券存续期内的评估服务。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