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用数字技术帮助香港中华煤气公司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能力

采用基于云平台的全新解决方案,这家香港公用事业机构的项目生命周期管理更加敏捷、高效

 作为香港主要的能源供货商之一,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气公司」)与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合作,借助自动化的业务流程和移动互联技术,推出了全新的数字化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 企业项目信息管理 (CPIM) 系统。埃森哲负责该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及部署,并与埃维诺公司 (Avanade) 合作,将其托管在可扩展的云平台上。


该 CPIM 系统以微软 Project Server 和 SharePoint 2013 软件为基础,融汇了业界工程项目管理的领先实践,并通过与企业资源规划 (ERP) 和客户关系管理 (CRM) 等企业系统加以充分整合,能够实现端到端的项目生命周期管理 -- 从立项、招标、规划、物料管理、成本监测、验收检查和发票开具,一直延伸至项目竣工。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企业信息科技总监孙淑贞表示:「新的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了项目管理的灵活性和效率,并让我们全面掌握各项目的物料需求信息。我们在工地的工程师和检测人员可利用安卓系统移动应用拍摄照片和视频,实时更新项目的进展情况。而我们的客服代表亦可透过系统实时获取更准确的信息,确保他们迅速而有效地响应客户需求。」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等专业技术、出色的交付能力,以及过去10年来为煤气公司实施复杂 IT 系统的成功经验,埃森哲从候选服务商中脱颖而出,获选负责该项目。CPIM 系统已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目前运行良好。

埃森哲董事总经理及客户主管郑子霆认为:“这一项目是我们与煤气公司深入协作的努力成果,是项目管理工具数字化转型的典范 -- 改善范围不但包括项目的规划与执行,还能支持更快、更富洞见的业务决策。展望未来,用最先进的移动及基础设施技术将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 (SaaS) 功能充分应用到项目和项目组织者当中,这将是大中华区其他公用事业、石油及天然气公司的一个参考模型。”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