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智能的办公室是什么样的?

flickr Franklin Heijnen荷兰阿姆斯特丹有一栋号称全世界最先进的智慧办公室 Edge,它知道你住哪、知道你开什么车、知道你今天要和谁开会,甚至知道你的咖啡要加多少糖。手机应用程序开启一天链接这栋智慧大

           19371750138_49a10c1d7f_z-624x416

flickr Franklin Heijnen

荷兰阿姆斯特丹有一栋号称全世界最先进的智慧办公室 Edge,它知道你住哪、知道你开什么车、知道你今天要和谁开会,甚至知道你的咖啡要加多少糖。

手机应用程序开启一天链接

这栋智慧大楼是由建筑公司 OVG 打造,唯一的租户德勤 (Deloitte) 开发员工使用的应用程序,透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记录每个人的数据,从你起床的那一分钟开始,就跟这栋大楼连结。

应用程序会检查你的行程,你开车到达办公室时大楼会引导你到停车位。 接着,应用程序会替你找张桌子,因为在 Edge 每个员工都没有固定的座位,工作位置是根据你当日的行程,判断你需要有座椅的座位、站着的座位、隔间座位、会议室、阳台座位,还是请勿打扰的座位。

不管你走到哪,应用程序知道你对光线与温度的偏好,并藉由这个来调整环境。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是大楼通行证,可以找到同事、调整温度、管理健身习惯,甚至可以预定晚餐食材,当你下班的时候新鲜食材就送达等着你带回家。

 数位天花板像大脑突触

大楼使用的是飞利浦的高效 LED 面板,需要的电量非常低,只要使用数据线缆就可以发电。LED 面板搭载的传感器有 2.8 万个,形成「数字天花板」,可以侦测动作、灯光、温度、湿度、红外线,像大脑里有很多个突触一样。

他们使用机器人做夜间巡逻,以及透过数字天花板侦测哪些地方特别需要清洁,当晚清洁人员与机器人就能知道哪些地方特别需要打扫。厕所内的擦手纸也有传感器,让清洁人员知道哪些厕所使用最频繁。

自由空间打破僵化思惟

许多先进的办公室,都会刻意打造一个能够增加互动的流动空间,像是有 2,500 名员工的德勤办公室,只有 1,000 张桌子,大楼里四分之一的空间都没有放桌子,目地是鼓励新的人际关系、增加互动机会、并且能够有效的利用空间,酝酿出好的创意与决策。

桌子只给有需要的人使用,每张桌子上都内建无线充电器。有一些角落只摆放沙发椅和一盏灯,就足够让人讲电话。大楼里还有游戏室、咖啡吧,咖啡机器会记得你喜欢的咖啡口味。大楼各角落都有屏幕可以与手机或计算机无线链接。

员工既然没有固定桌子,就需要足够的储物柜,但公司不鼓励长期使用同一个储物柜,因为他们要从没有固定位置的日常行动上打破僵化的思惟。

 节能与生态并存

Edge 是全世界最绿化的建筑物,英国评比机构 BREEAM 给予史上最高评价,Edge 用电量只有传统大楼的七成,其太阳能的发电量比使用量还多。大楼内的部分健身站还会将使用健身器材时创造的能源传送到电网。

大楼的中庭是太阳能系统集结中心,每一层楼的网状隔板加强办公室空气流动,空气上升从屋顶出去,创造自然的通风系统,小暑变化和气流让在室内办公的人感觉像在室外,即使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透过自然光与玻璃角度,大楼光线仍然保持明亮。

德勤有一个中央控制板追踪从能源使用到咖啡机的任何数据,如果有一天员工到办公室人数不如预期,为了节电有些区域就会关闭。节水方面,该大楼在停车场后方建立一个庞大的混凝土集水区,下雨天时收集屋顶与阳台的雨水,供厕所与花园用水。

大楼外还有自然生态,OVG 与阿姆斯特丹政府打造一个植被路径,让对城市有益的昆虫寄居,鸟屋与蝙蝠箱成为景观一隅,还有一些让蜜蜂停留的塔柱,形成有蜜蜂伴随的花海景观公共露台。

德勤的哲学是只要十年内能够回本的投资都值得一试,其信息长表示,他们对智慧办公室的投资回本时间预计是 8.3 年。(作者 黄 嬿 | 来源:http://technews.tw/)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