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合德勤发布金融白皮书

2015年 7月23日,华为联合德勤发布金融白皮书,华为企业BG中国区金融系统部部长来利顺透露,从2011年至今,国内金融企业应用华为产品超过200多家,全球数量已经超过300家,覆盖了国内四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

 2015年 7月23日,华为联合德勤发布金融白皮书,华为企业BG中国区金融系统部部长来利顺透露,从2011年至今,国内金融企业应用华为产品超过200多家,全球数量已经超过300家,覆盖了国内四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以及保险公司、证券公司。

  互联网+将会改变金融业

  德勤中国企业风险管理合伙人吴颖兰表示,不论是金融市场化带来利率放开、汇率放开以及民营银行以及互联企业加入银行业大蛋糕的角逐,还是从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等等高科技技术发展彻底在改变客户行为与行业监管形态,银行业的转型分为两个方向、四个维度。从传统的复杂尤其对公和高端零售高端银行业务复杂产品和服务,短期内逐渐的向灵活开放型的架构上云的时间和跨度是需要有一定的延缓的,但是整体银行业务数字化转型对于客户统一视窗,产品统一数字体系,整体数据分析能力的加强,数字化趋势是不可替代的。

  她表示,新生态包括移动互联技术,颠覆性的新业务,其中主要指各大型中型小型银行去抢夺蚕食其他客户和竞争对手新业务,比如说直销银行、直接银行,企业越来越集成数字化交易银行业务等等,这些新业务完全依靠开放型的云平台基于分布式计算这种架构和平台,银行所面临的这种挑战和必须要进行的创新和转型。

  华为企业BG金融系统部总裁刘利民同意上述说法:“互联网+会深深改变金融业,金融业一直都处于整个社会生态链的最顶端,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将会从各个方面来改变银行之间的竞争关系。与德勤共同发布金融业白皮书,希望能给银行业带来思考。”

  传统投资大幅下降 新兴投资大幅增长

  来利顺表示:“金融界投资总体属于平稳增长趋势,2015年和2014年相比我们根据第三方报告得出,其投资增长率没有超过10%,传统投资大幅下降,新兴投资在大幅增长,总量看上去没有太大变化移动互联新时代来临之后,每一个客户所表现出来的需求希望更加快捷、便捷、敏捷。而原来银行主题架构结合太散,太笨重,不太可能一两个礼拜推出新业务满足客户的变化,一个新的业务上来,按照原有架构几个月最起码半年甚至一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面,主机架构为代表的投资大幅下降。而以分布式架构,开放平台架构的投资在大幅的增长。华为提出的全渠道银行概念就是客户和企业之间的沟通的通道越来越多样和广泛。”

  他强调,华为的重点就是瞄准开放平台架构和大数据全渠道服务创新,为银行客户提供大数据处理,信息储存的手段,ICT基础技术架构以提供ICT基础架构为主,包括产品、解决方案、咨询等等。

  华为已为超200家国内金融企业提供产品

  刘利民表示,银行产品的设计、开放模式包括交付模式,在互联网技术革新的大浪潮下是必须进行改变的,像以前推出新产品需要五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是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的。银行需要能对消费者的行为更敏感,同时能够很快针对细分的消费群体、客户群体能发布新的产品。这对银行的产品开发模式和交互模式包括管理运营模式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华为作为ICT的基础架构提供商,在银行面临这样的业务挑战时,为他们提供新的技术和产品。

  华为企业BG中国区金融系统部部长来利顺介绍,华为进入金融行业总时间尚且比较短的,华为企业业务2011年成立,到今年为止是第5个年头。经过过去四年多的发展,截止今年上半年,国内金融企业应用华为产品规模超过200多家,全球数量已经超过300家,覆盖了国内四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以及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目前华为网络、存储、服务器、虚拟化以及视频类统一通信与协作类等等,包括安全类,众多的产品已经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

  “华为在2013年,承建了中国农业银行的全国骨干网以及36个分行的分行数据中心,现在完整承载中国农业银行整个全国的数据业务。同时华为还是中国工商银行IT主要供应商,两路四路八路高片服务器以及华为存储,低端中端高端存储都在工商银行上使用,总体套数有一百多套。华为在金融发展的速度也是远超过华为整体平均增长速度。”来利顺说。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