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郭薇诗:创造价值才能保持客户忠诚度

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郭薇诗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郭薇诗  新浪科技讯,11月18日上午消息,“硅谷对话北京—共

 

 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郭薇诗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郭薇诗
  新浪科技讯,11月18日上午消息,“硅谷对话北京—共享经济与O2O中的C2C”行业峰会在京举办。会上,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郭薇诗发表主题为“数字化时代下的中国全零售转型”的演讲。
 
  郭薇诗在演讲中指出,在这个快速更新的时代,所有的东西都动的非常快,所有的客户其实忠诚度都是比较偏低的。企业在为了保证不让客户流失,需要要不停的创造价值,才能保证客户的忠诚度。
 
  以下为演讲全文:
 
  郭薇诗:大家好,很荣幸今天来这边参与这个会议。
 
  我今天要讲的内容,大概是在一个O2O时代下的一个因果,跟零售企业去落实的一些案例。我先带大家过我们普华永道做一些数据的一些结果。我相信大家知道中国非常大上面有很多数据,我不多讲了,其实大家只要记得一个数据。就是中国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是比整个美国的人口还要大的。我们整个社交参与度也远远比其他国家高非常多。分析个人的隐私的意愿也是比较高的。这个我要多讲一下。我昨天跟在座的几位同事有聊到隐私权。昨天我们在晚餐的时候,很多人讲到隐私。现在还有隐私吗,昨天晚上的参会上,其实在数字化的时代下,已经没有隐私了。
 
  我个人觉得隐私绝对是有的,只是说你怎么在跟你的客户做隐私的,你要他的隐私时候,你要给他什么对他有用的东西。才能把他的资讯给拿过来。我觉得这个是大家要好好考虑的。
 
  这些讯息拿过来可以做什么呢,帮你了解更了解你的客户,做更有用的分析,更针对的分析。在中国有一个不一样的趋势,我们看美国,我们看欧洲,不一样在哪里呢,我常常听到,美国,欧洲大家想说,你的第二个银幕,第三个银幕,其实我觉得中国有一个很不一样的现象,中国的银幕只有一个,而且趋势其实是越来越大的。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大家再看手机,我早上上班的时候发现大家看着手机,我们家阿姨用手机看电视,其实这个手机一个银幕是中国,我觉得跟其他国家最不一样的地方。
 
  这个也来自于因为很多在我们说的三四线城市已经习惯了是他的银幕,你怎么样用一个银幕做他的喜欢做的事情的,我们在O2O之前大家很好考虑的一个点。
 
  电子商务其实我们大家讲B2C,C2C,今天早上讲了很多,我觉得大家看金额就好了,3.6亿人民币,其实这个数字一直在成长,这个数字成长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快。我昨天晚上餐会上有一个很大的启示,中国人很愿意创新的,怎么样把这个都是结合起来,不管是唯创新,大创新,怎么样做结合。
 
  移动支付是中国很大很大的趋势,我觉得随着移动趋势,我们开始听到了什么阿里配,天仙配这些东西越来越多,昨天听到很多人,我们怎么样把这些东西做整合,我们怎么样用一机付所有的东西,已经快要实现,很多人在做了。这个东西怎么样使用它达到一机配,我相信现在现场的用户,有没有哪一个人都没有,所有的人都在网络上买东西。
 
  听到这么多数字以后,其实这些东西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东西,一个公司来讲意味着什么东西,对商家来讲,意味着什么东西,其实它意味现在的消费者跟以前的消费者,是不一样的。在座每个人,不管B2C,还是C2C都是期望值更高的。
 
  其实O2O的一个渐进和颠覆,会带给大家更不一样的体验,客户体验也讲了很多,我就不细讲这了,接下来让大家看一个视频,其实O2O怎么做连接。
 
  其实我觉得这个视频基本讲到我们O2O的精华,其实就是消费者目标在哪里,你怎么样在他的每个接触点,每在一个接触点能够带给他价值,这个就是他所有的精华了。
 
  这是一个实体店的互动方式,我想这个大家在O2O,大家可能已经听过很多案例,你怎么样用数字化店面数字化跟客户产生互动,这是一个方式。
 
  电子钱包怎么样让它更加的容易一点,更加的方便与快速。其实到最后,最终的目的就是其实我想经常讲了很多,在整个数字化的未来里面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对你的消费者,你的客户,的洞察在哪里,你要去把他们的需求给找出来,这个需求可能是已经知道的,可能是他还不知道的,你要去把这个需求给带出来,他跟你想的他这个需求,你要去跟进这个需求,没有跟你讲这个需求,你要在他前面知道他有这个需求,我觉得这个其实就是,你可以帮客户创造价值的地方。
 
  到最后,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两个的案例,跟大家介绍一下,一个是3D家具指南,我想这个大家不陌生,就是客户洞察跟我们这个O2O最好的一个,我觉得一个展示。大家买家具都知道,摆的再生家里会长什么样子,大家有一定的困扰过,怎么样把这个东西做结合。对消费者洞察有一定的了解。
 
  另外右边这个非常新的,欧莱雅在大概一个月前,才在中国,这个APP麻烦女生都登陆,告诉你怎么样化妆,你要什么样的妆,这些都可以在APP上直接购买的,这两个其实是有把消费者洞察,跟它整个APP结合在一起,带给客户一个全新的体验。
 
  后我跟大家说的是,在这个快速更新的时代,所有的东西都动的非常快,所有的客户其实忠诚度都是比较偏低的,在你做所有的东西的时候不要你的客户流失,你要不停的创造价值,才能保证你客户的忠诚度,跟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