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家族企业增长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84%中国受访家族企业表示在上一财年实现了增长,而全球仅为65%

 84%中国受访家族企业表示在上一财年实现了增长,而全球仅为65%

 
北京,2014年10月21日 - 根据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2014年家族企业调研,过去一年中,中国家族企业增长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并对未来增长前景颇具信心。
 
在中国的受访者中, 84%表示在上一财年实现了增长,而全球仅为65%。此外,受访者对未来发展乐观且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53%的中国家族企业预计在未来5年实现快速和强劲的增长。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吴福民介绍说:“普华永道全球家族企业调研已经发布七期,2014年报告的主题为‘深度专业化 - 家族企业的驱动因素’。今年,调研首次包含了来自中国大陆的家族企业的高管受访者。” 
 
与全球家族企业观点相同,中国家族企业高管将员工招聘和市场环境视为未来1年面临的主要内忧外患。在未来5年,中国受访者认为创新、专业化运营和吸引高技能与人才是排名前三的主要挑战,但对于价格竞争力的重视度略低,而该因素被全球家族企业视为需要应对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表示:“总体而言,中国家族企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他们相信,与非家族企业相比,其主要优势包括更具创业精神,并且决策速度更快。此外,他们认为自身在国家经济和社会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如支持社区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保持经济平衡发展等。” 
 
根据调研,家族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有所提高。在中国,家族企业目前销售额的15%来自国际业务,且在未来5年,这一比例预计将增至20%。“另外,53%的中国家族企业计划将企业上市或出售,而28%的家族企业计划将所有权移交给下一代,但会引入专业管理团队。在顺应数字化和新兴全球趋势方面,绝大多数中国家族企业认同数字化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孙进补充道。
 
在家族成员参与经营和继任计划方面,在受访者中超过90%的中国家族企业在其董事会内拥有非家族成员,而全球仅为65%。22%的中国家族企业制定了某种继任计划,但仅有6%拥有明确的书面继任计划,远低于全球16%的平均水平。
 
“中国家族企业在解决家族纠纷和继任计划机制方面,较全球平均水平存在一定差距。其可能原因在于中国家族企业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对制定完善的继任计划还无相关经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家族企业的最宝贵遗产并非仅在于其所创造财富,还包括其企业文化和为整个社会有所助益的企业家精神。”普华永道中国税务部合伙人李建滨表示说。 
 
关于普华永道全球家族企业调研
 
2014年普华永道全球家族企业调研的受访对象系来自超过40个国家,营业额为五百万至十亿美元的家族企业高管。调研时间为4月29日至8月29日。在全球性报告中,我们汇总了其中2378位受访者提供的信息。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