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互联网是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互联网将20亿人联系在一起,成为经济发展巨大的催化剂。这是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专家经过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

麦肯锡得出该结论是有充分论据的。他们对八国集团、巴西、中国、印度、韩国、瑞典进行了调查,并

    互联网+将20亿人联系在一起,成为经济发展巨大的催化剂。这是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专家经过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 

    麦肯锡得出该结论是有充分论据的。他们对八国集团、巴西、中国、印度、韩国、瑞典进行了调查,并对互联网+对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和财富的影响进行了研究。被调查国家的GDP占到了全球GDP的70%,所以该调查结果极具代表性。 

    研究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3个国家中,互联网创造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最近五年,互联网带动国内生产总值提高了21个百分点。据该咨询公司介绍,互联网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四分之三是依靠传统企业,这些企业以互联网作为销售渠道,例如通过互联网出售书籍的书店。 

    该研究同时显示,互联网不会造成就业岗位的缺失。但麦肯锡咨询人员强调,虽然该结论具有一定的正确性,但互联网的出现使很多领域的中介岗位由此消失。不过互联网在造成就业机会缺失的同时,也在新的领域创造出了新的工作岗位,例如物流业。麦肯锡的研究人员指出,在法国,每一份由于技术发展而消失的工作,互联网就会创造出2.6个新的工作岗位。 

    全球联网带来的风险 

    对于麦肯锡得出的结论,不乏反对的声音。“很多企业可以调整现有物流产业的结构,这样根本就不用再去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德国工会的沃尔夫说。沃尔夫认为,互联网有可能仅仅涉及到岗位的结构性调整,而不能说具体哪些岗位被剔除,哪些岗位被创造。例如联邦统计局会列举互联网和邮购业务的数据,但很难将经济上的进步归功于哪种具体的销售形式(网络形式还是实物形式?)。 

    他列举了一个实际的例子。“如果商家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那么就意味着他既通过互联网、也通过零售商店来提高销售额。有些商店能够提供这样的服务,例如顾客在网上购买了该商店的商品,便能在实体店获得一些额外的商品赠送。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界定销售额的具体来源渠道,哪些领域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也同样很难界定。 

    德国IG Metall工会也正在考虑数字化带来的消极影响。“我们正在讨论全球化联网将会产生哪些风险。”IG Metall工会的区域秘书(下萨克森和萨克森-安哈特地区)Garnet Alps说。她表示,虽然将互联网简单妖魔化的做法非常可笑,但全球联网也给人们带来了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这种压力不仅在德国,在其他国家也有所体现。在上司的键盘敲击声中,员工总会感觉自己的位置受到潜在竞争者的威胁,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全球化的紧张合作不断挤压员工的工作时间,使工作条件恶化。(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供稿   编译:王敏)      

 

......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