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人力成本上升 中国仍有成本优势

“下一个10年中,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成本差距不会缩小,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差距还会加大。”
  【《财经》综合报道】据《中国工业地产》报道,前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林杰敏不久前表示,在下一个10年中,中


“下一个10年中,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成本差距不会缩小,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差距还会加大。”


  【《财经》综合报道】据《中国工业地产》报道,前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林杰敏不久前表示,在下一个10年中,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成本差距不会缩小,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差距还会加大。即使是在汇率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这个趋势也将如此。
  他解释道,企业的投资成本不仅仅是人力成本,还主要包括:资本投资成本、本地采购成本、投资所在地的经济规模、政府的激励政策等等。
  首先,中国具有低廉的本地采购成本。在一些低成本市场运营的领先公司近年来持续地实现采购成本下调,从而获得了比在西方能够获得的多得多的成本节余。相应的成本改善来自于扩大的规模,与供应商不断加深的合作关系,以及激烈的竞争环境。显然,这些持续的改善为那些较早进入中国的公司提供了显著的成长优势。
  其次,中国的人力成本仍然具有极大竞争力。虽然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但中国的人力成本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一般来说,一个在美欧工厂的工人的小时工资是15至30美元。一个中国工厂的工人的小时工资在1-1.5美元左右――差距有12至29美元。如果工资水平以8%的年增长率在中国增长,同时欧美国家以2%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中国的小时工资大约为2.4美元,欧美国家约为26.3美元。而且中国具有大量比较高素质的人才,现在每年仅大学毕业生就有六百多万。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也在不久前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因拥有巨大的尚未开发的市场和经济增长潜力以及充满创新活力,中国首次成为跨国企业经理人眼中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调查综合考虑了基础设施、税收、劳动力成本和员工素质以及经济增长潜力、企业文化和社会环境等因素。报告说,47%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印度以30%的得票率排名第二,俄罗斯以21%的得票率位居第三。
  很多新兴国家正在崛起,它们都成为中国吸引投资的强有力竞争对手。不可否认,中国人力成本在不断上升,这是多方面因素使然。基本的原因是中国经济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无论从规模还是从质量方面来说,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这是人力涨价的基础;人的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技术培训的广泛开展,大大加快了这一进程。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