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借助南京优势,打造全球“智谷”

“我非常荣幸见证并参与中国(南京)软件谷全面启动规划建设。在南京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信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打造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的新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的重要时机,中国(南京)软件谷必将责无旁贷地扮演和成为中国及

“我非常荣幸见证并参与中国(南京)软件谷全面启动规划建设。在南京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信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打造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的新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的重要时机,中国(南京)软件谷必将责无旁贷地扮演和成为中国及全球软件及信息服务产业具有关键影响力的重要增长引擎的角色。”

近日,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凯捷咨询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波在宁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建议,中国(南京)软件谷要充分借助南京优势,把软件谷打造成全球“智谷”。

陈波说,在过去的3个月中,凯捷有幸被邀请参与了中国(南京)软件谷的战略规划,现已基本完成了一个全方位的、科学的产业布局规划和发展战略。规划中不仅涵盖立体化的产业布局,还规划了科技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空间功能布局。在此基础上,凯捷还将针对软件谷的“卓越运营体系”以及全球营销战略做出更详尽的建议,这将包括治理结构、组织人员及管控模式、流程以及里程碑式的绩效管理。

“这一战略方案将体现产业洞察力、国际视野,而且清晰细致,有可操作性。”陈波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在由江河文化哺育的南京,将建成一个令世界瞩目的拥有创新灵魂的科技“左岸”,她必将会与硅谷和班加罗尔一样,在中国及全球软件及信息服务产业格局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陈波说,他曾访问过国内很多城市,但江苏和南京所具有的战略优势始终牵动着他,他和凯捷将把南京作为最重要的投资和战略发展地区。在他看来,南京的战略优势,可以用十个字来描述,即“国际、科技、人文、生态、区位”:

国际。南京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软件谷管理团队具有国际的视野和敏锐的洞察力,尤其是对全球信息服务产业的创新模式和产业发展规律的观察和把握。南京和软件谷的发展战略和全球那些最著名的企业发展战略有着极高的战略交集,这将使中国(南京)软件谷可以用产业的思维、知识及语言与那些世界级企业对话及沟通,这是集聚他们最关键的成功要素的条件之一。

科技。在南京已经初步形成了产、学、研、商的价值矩阵,为软件及信息服务产业的成功发展奠定了关键基础,并形成了软件谷后发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人文。南京是六朝古都,拥有悠久和深厚的人文传统和基础,今天她又哺育着众多的中国著名高校,拥有雄厚的人才资本,这是知识工业化赖以发展的基础。

生态。国际、科技、人文以及宜居的青山绿水,逐步成熟的城市服务形成了支撑软件及信息产业发展和强化人才战略的良好产业生态环境。

区位。南京便捷的交通,同城效应和成本优势,依托巨大的市场腹地,发挥着吸纳和辐射的功能。

陈波认为,以上优势也符合软件谷的成功愿景,即打造一个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和规模化的中国信息产业旗舰。凯捷愿意并且期待成为中国(南京)软件谷的战略伙伴。


“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拉瑞先生在回答‘什么是硅谷’时曾经说,硅谷是一种创新的灵魂、一种创新的文化、一个创新的平台,它有能力把那些小的企业培育成世界级的企业,因此硅谷拥有惠普、甲骨文、苹果、思科以及谷歌等世界知名企业,并且不断创造着新的商业模式。”陈波说,“中国(南京)软件谷要在全球经济和产业发展中占有同样重要的位置,必须学习和借鉴硅谷的成功经验,拥有培育世界级企业的文化、环境和能力。”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