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咨询:2011年上半年度全球贸易量大幅下滑8%

  日本地震及海啸持续影响全球贸易总量

  2011年9月19日,管理咨询、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凯捷集团的全球战略和转型咨询品牌凯捷咨询近日发布最新全球贸易量指数 。该指数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球贸易量大幅下滑。


  日本地震及海啸持续影响全球贸易总量

  2011年9月19日,管理咨询、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凯捷集团的全球战略和转型咨询品牌凯捷咨询近日发布最新全球贸易量指数 。该指数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球贸易量大幅下滑。根据凯捷咨询的分析,由于受到日本地震灾难的直接影响及其对主要经济体的间接作用,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量较第一季度下降1%,继续呈现下滑趋势。截至上半年末,全球贸易量已累计下滑8%。报告同时指出,欧洲大肠杆菌的爆发亦对全球贸易量产生较大影响。分析显示,随着日本工业产量的大幅下滑以及日用品价格的上涨,美国尽管第二季度贸易量较第一季度下滑了2%,依然保持世界贸易总量的领先地位。

  根据全球贸易量最高的23个国家机构提供的官方数据,基于对贸易和市场相关参数的分析,凯捷咨询的全球贸易量指数按季度跟踪商品及服务的发展趋势。 指数显示,日本地震及海啸继续对2011年第二季度的全球制造业产生影响。由于工业生产总量下降6%,日本第二季度贸易量下滑2%。尤其是日本北部的工业生产主要集中于电子、汽车以及轮船制造业,该区域产量的大幅减少对全球范围亦造成较大影响。中国作为世界主要出口国,虽然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不大,但2011年第二季度的贸易总量增幅放缓至0.7%。

  欧洲大肠杆菌爆发致使农产品出口大幅减少,已对欧洲农业造成每周25亿欧元、季度总计高达200亿欧元的亏损,进而导致2011年第二季度的欧洲贸易总量下降4%。疫情对西班牙、荷兰、德国、比利时和葡萄牙的农业市场造成沉重打击,农产品出口的停滞已对西班牙经济造成每周高达2亿欧元的损失。其它欧洲国家,如奥地利、捷克、法国、挪威、波兰、瑞典和英国也深陷疫情危机之中。此外尚有诸多因素影响欧洲贸易总量的增长:欧元区的一些小国家,如奥地利和比利时,依然处于高失业率及国家债务的困境之中;大国如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也日益感受到高涨的通货膨胀率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凯捷咨询供应链管理副总裁Roy Lenders表示:“由于全球制造业依然处于日本地震和海啸的阵痛中,全球贸易总量在上半年经历了大幅的下降。欧洲大肠杆菌的爆发、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挑战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动荡局面,使得全球贸易总量在2011年第二季度持续下降。但随着日本及其主要贸易伙伴经济体的恢复,我们依然相信全球经济在第三季度会出现转机。”

  展望2011年第三季度,随着日本进出口贸易的恢复,全球贸易总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欧元区日益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以及大肠杆菌疫情对欧洲农业出口的持续影响,依然为全球贸易总量的前景增添些许变数;而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动荡局面所造成的油价上涨、美国巨大的财政赤字都会增加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
......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