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肯耐珂萨 进军全球人才管理市场

8月27日,IBM宣布该公司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肯耐珂萨公司(Kenexa),收购价较肯耐珂萨公司前一周收盘价溢价42%。肯耐珂萨是一家咨询、内容和技术公司,在人才管理市场的许多不同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在许多高增长的市场,该


8月27日,IBM宣布该公司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肯耐珂萨公司(Kenexa),收购价较肯耐珂萨公司前一周收盘价溢价42%。肯耐珂萨是一家咨询、内容和技术公司,在人才管理市场的许多不同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在许多高增长的市场,该公司的业绩增幅不甚理想。
在SAP收购SuccessFactors公司、甲骨文(Oracle)收购Taleo公司之后,这次终于轮到IBM出手了。人才管理咨询和技术业务是一项市场规模逾40亿美元的生意。如果仅以接近自然的速度增长,IBM公司根本无法接受的。
IBM:打造更聪明的劳动力
这次收购是IBM进军全球人才管理市场的重要步骤之一。IBM称其为打造“更聪明的劳动力”(Smarter Workforce)。CEO们经常说其首要挑战是开发更强大的全球人才,IBM的此项收购正是为了提高该公司在这一巨大市场的业务规模。
肯耐珂萨公司参与的人才管理领域包括人才收购市场(战略招聘)、员工敬业度和维留市场(保持员工的幸福感,并监控他们何时不满意)、培训市场(保持并提高员工技能)和绩效管理市场(管理员工的目标及其绩效表现)。
请允许我扼要说明一下IBM公司刚刚收购的某些业务。
招聘流程外包
肯耐珂萨公司是招聘流程外包服务的顶级供应商之一,这一强大且迅速成长的业务旨在帮助公司解决其点对点的人才收购需要。作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肯耐珂萨公司为客户提供内容广泛的服务,其中包括招聘品牌推广、外包、招聘及相关技术。肯耐珂萨公司是福特(Ford)、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沃尔玛(WalMart)和许多其他大公司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人才管理技术
人才管理软件市场仍然炙手可热,这次收购案让IBM获得了带有其自身品牌的解决方案。
肯耐珂萨公司提供两大顶级招募平台之一(与Taleo―甲骨文平台并驾齐驱),也提供点对点的人才管理服务(肯耐珂萨2X平台)。此外,肯耐珂萨公司还是一家顶级内容管理系统供应商(这一系统应用于移动学习领域,这是另一个迅速成长的市场)。
多年来,IBM一直置身于人力资源应用业务之外,如今围绕着Sab、SAP、Taleo和其他人力资源软件产品提供咨询服务。IBM收购了Cognos和SPSS公司,试图销售更多软件,因此这一举动给予公司一个全新的机会。
IBM公司是否会以IBM标志重新命名肯耐珂萨2X平台?我们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我们可以期待这样的举动。当然,在招聘市场,该公司将停止与Taleo 进行密切合作――Taleo公司现在由甲骨文公司拥有,IBM并不喜欢与后者在招聘市场进行合作。
人才管理软件市场的规模每年都在扩张,即使SAP和甲骨文投下了巨资,但这个市场依然年轻,IBM可以向全球的许多组织提供人才管理软件。如果是我,我会收购肯耐珂萨公司的技术,并将其纳入拥有专门销售团队的IBM软件集团。
这并不是说IBM全球服务部(IBM Global Services)未来不会跟其他软件供应商进行合作,但我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类似于Lotus产品”的战略将固定下来(IBM积极销售Lotus产品,但也围绕许多第三方的产品提供咨询服务)。
雇员评估和员工绩效咨询服务
肯耐珂萨是雇员评估市场第二大供应商,仅次于刚刚被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收购的SHL公司。雇员评估是人才管理领域增速最快、利润最丰厚的业务之一。这些经过验证的测试和相关技术能够帮助企业评估和雇用杰出人才。
IBM是否激发起这项业务的活力?很可能会。IBM公司在全球拥有20多万名致力于信息技术实施和其他战略性业务流程的咨询师。通过运用肯耐珂萨公司的评估技术,IBM公司能够帮助其客户评估、雇用和培训它们的员工。此外,雇员评估市场如今的规模已经超过11亿美元,它也是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利润率最高的业务之一。
肯耐珂萨公司在组织心理学领域的优势给予IBM公司一个进军绩效咨询领域的良机。IBM现在可以利用肯耐珂萨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优势,销售雇员绩效咨询服务,几乎每家公司都能够从这种服务中获益。
大数据业务
顺便说一下,肯耐珂萨公司的评估业务收集了大量关于公司雇员及其表现的数据。由于IBM公司正加速推进其分析服务(在IBM公司,有超过200名统计人员正在寻求可供解决的新问题),该公司现在可以利用肯耐珂萨公司收集的海量雇员数据,帮助各家公司确认“最好的”销售人才、“最好的”领导者、“最好的客服代表”等等。你懂的。
此外,肯耐珂萨公司还拥有最大的薪酬数据库之一――该公司收购了薪酬网(Salary.com),这样IBM公司也能够增大对这项服务的投入,进一步巩固其相对于美世咨询(Mercer)和韬睿惠悦公司(Towers-Watson)的竞争优势。
人力资源转型和咨询
比所有这些良机更大的机遇是,肯耐珂萨公司这些年来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定位:一家深受世界各地人力资源领域资深专业人士信赖的供应商。这家公司已经面向人力资源服务买家重新塑造了自身形象:“对我们而言,生意是私人性的”。这条讯息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共鸣。世界各地的人力资源高管都在努力提高其业务专长和执行力。肯耐珂萨公司强大的客户端,再加上IBM的外包和咨询服务,正在加速推动IBM进入人力资源管理转型服务领域。
强有力的文化匹配
我认为这两家公司能够非常好地协同工作。
许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与肯耐珂萨公司进行着密切合作。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供应商。虽然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业务并不是IBM公司最大的专项领域,但IBM对这一领域非常重视,而且IBM外包和全球咨询集团与许多跨国企业拥有良好的客户关系。向这些公司销售肯耐珂萨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
此外还需铭记的是,IBM公司本身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领导力和人力资源公司之一。随着肯耐珂萨公司的团队及其新产品的加入,IBM公司现在能够显着增强其在全球人力资源和人才管理服务市场的存在。
还记得抢椅子游戏吗?你必须找个地方坐下――一旦你参与这个游戏,你就要四处移动,设法使自己处于有利地位。
人力资源和人才管理服务市场的规模太庞大了,诸如IBM这样的公司是无法忍受被抛弃的感觉的。肯耐珂萨公司给IBM公司带来了许多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我相信,它将带给IBM公司的绝不止这些。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