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G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出炉

北京,2013年1月15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从新兴市场甄选出100家全球挑战者企业。这些企业在海外市场迅速增长,重塑行业格局,表现已超越了众多传统跨国企业。
BCG今日发布的报告《盟友与对手: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指出,


北京,2013年1月15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从新兴市场甄选出100家全球挑战者企业。这些企业在海外市场迅速增长,重塑行业格局,表现已超越了众多传统跨国企业。
BCG今日发布的报告《盟友与对手: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指出,“全球挑战者”的增长速度已超过欧美市场的老牌企业,并且正在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来自17个国家――其中,来自哥伦比亚和卡塔尔的企业首次上榜。此外,“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榜单上也首次出现了来自金融服务、医疗设备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
在过去五年中,这些不为西方国家所熟知的企业共新增140万个工作岗位。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非金融企业的雇佣员工数则基本持平。2011年(数据可得的最近年份),“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的平均收入为265亿美元,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非金融企业水平(210亿美元)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整体水平(200亿美元)。同年,这些“全球挑战者”用于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超过1.7万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的投资则超过3,300亿美元。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全球优势专项领导人麦维德先生(David C. Michael)表示:“‘BCG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为西方世界的企业领导者敲响了警钟。近十年来,我们一直在关注“全球挑战者"企业的崛起。这些企业的雄心――我们称之为‘加速者心态(accelerator mindset)’――从未像今天这样高涨。”麦先生也是BCG新书《10万亿美元的奖励:赢得中国和印度新兴富裕消费者的青睐》的作者之一。本书由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出版。
本报告是“BCG全球挑战者系列”的第五份报告。该系列报告辨识了新兴市场中的快速增长企业。首份报告发布于2006年。
本报告也是BCG“改变游戏规则项目”(Game-Changing Program)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帮助领导者及其企业充分利用由全球经济巨变所创造的机遇。
这份报告号召西方世界的企业领导者向那些与“全球挑战者”携手合作的跨国企业学习。例如,印度制药公司雷迪博士实验室(Dr. Reddy’s Laboratories)与总部位于德国的医疗保健企业默克集团(Merck)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制造仿制药著称的雷迪博士实验室负责产品开发工作,而默克集团则负责癌症治疗类仿制药的生产工作。在另一个合作案例中,印度的巴贾吉汽车公司(Bajaj Auto)与日本的川崎公司(Kawasaki)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共同进行产品营销。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南非办公室领导人Tenbite Ermias先生表示:“‘全球挑战者’带来的远远不止是低成本架构。如果跨国企业只将‘全球挑战者’视为低成本的竞争对手,则将无法正确理解这些挑战者带来的竞争威胁以及他们将成为合作伙伴的潜力。”
“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中有26家为新上榜企业。这些企业取代了那些在全球化进程中受挫的企业。部分被取代的企业来自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金砖四国拥有的“BCG全球挑战者”数量已从过去的84家降至目前的69家。
与此同时,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在全球舞台上的表现难以与私营企业相媲美。在“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榜单中,只有26家是国有控股企业,较2006年的36家有所减少。这类企业或选择专注于本土市场,或在向海外发展时遇到困难。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香港办公室合伙人利嘉伟先生(David Lee)对此解释说:“许多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尚未掌握全球扩张的获胜要领。它们需要学习如何吸引人才、承担风险、制定适用于本土以外市场的业务模式。所有企业都需要具备这些能力。但对于国有企业而言,这项任务尤为艰巨。”
“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的甄选方法
本报告由BCG全球优势专项的专家团队撰写制作。常驻新兴市场的BCG专家对数千家新兴市场企业进行了全面筛选。通常而言,企业年收入需达到至少10亿美元,海外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至少为10%或达到5亿美元。通过这一筛选工作,BCG专家团队将每家企业的规模与其所在行业的其它挑战者及跨国竞争对手进行比较。他们还分析了每家企业的国际业务、国际投资的数量和规模、过去五年的并购活动以及业务模式的优势。BCG专家团队剔除了那些仅从事低端的出口推动型业务的企业。
如需下载本报告,请登录www.bcgperspectives.com。
如需对报告作者进行访问,请联络顾女士(电话: 86 21 2306 4069;电子邮件:gu.li@bcg.com)。
关于波士顿咨询公司: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是一家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客户遍及所有地区的私人机构、公共机构和非营利机构。BCG与客户密切合作,帮助他们辨别最具价值的发展机会,应对至关重要的挑战并协助他们进行企业转型。在为客户度身订制的解决方案中,我们融入对公司和市场态势的深刻洞察,并与客户组织的各个层面紧密协作。从而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成长为更具能力的组织并保证成果持续有效。波士顿咨询公司成立于1963年,目前在全球42个国家设有77家办公室。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www.bcg.com以及www.bcg.com.cn了解更多资讯。
关于bcgperspectives.com:
全新网站bcgperspectives.com可通过电脑、手机和iPad获取来自BCG专家、首席执行官、学者以及其他领导者的最新思考和前沿洞察,内容涵盖高级管理人员的首要议程。网站首次向公众开放了BCG近50年来积累的庞大思想宝库,可追溯至现代管理咨询的奠基者之一、BCG创始人Bruce Henderson的时代。包括视频、播客、评论和报告在内的网站所有内容可通过电脑、手机、iPad、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访问。
关于“BCG改变游戏规则项目”:
我们正处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旧方式迅速过时,新机遇接踵而至。毋庸置疑,游戏规则正在改变。BCG始终保持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增长的根本动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劲有力。要受益于这一趋势,领导者必须积极主动,勇于挑战现状,采取大胆举措:领导者同样需要改变游戏规则。他们在当前以及未来十年制定的决策将对自身走向、组织发展、世界经济乃至整个社会产生重大而持久的影响。为了帮助领导者并纪念BCG成立50周年,BCG利用最佳的战略理念、最丰富的市场洞察和最有价值的制胜建议,帮助客户更好地掌控未来。本报告正是这一项目的一部分。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