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能不能完成Twitter收购?市场越来越怀疑了

这笔交易仍有五个破裂风险。自周一宣布达成收购交易以来,Twitter股价与马斯克提出的收购价之间的差距一直在拉大,因为投资者对马斯克的融资计划以及他完成这笔440亿美元交易的承诺感到担忧。马斯克能不能完成Twitter收

这笔交易仍有五个破裂风险。自周一宣布达成收购交易以来,Twitter股价与马斯克提出的收购价之间的差距一直在拉大,因为投资者对马斯克的融资计划以及他完成这笔440亿美元交易的承诺感到担忧。

马斯克能不能完成Twitter收购?市场越来越怀疑了

周四收盘时,收购溢价升至每股5.09美元,早盘一度触及6.24美元。周一,两者的溢价为2.50美元,表明投资者对这笔交易越来越紧张。目前,54.20美元的全现金收购报价较Twitter股价的溢价约为10%。

这也与Twitter周四的股价波动有关,此前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营收为12亿美元,不及分析师的预期,此外Twitter还承认三年以来一直夸大用户数量。

另外,特斯拉股价在周二收盘暴跌12%,此后也仍在震荡走低。

据彭博,资产管理控股公司Cowen & Co.的并购套利专家Aaron Glick表示,从市场价格来看,该交易完成的可能性约为80%。

这笔交易仍可能破裂的五个风险

首先就是上述提及的Twitter的股价,如果Twitter股价进一步下跌,将导致收购溢价进一步扩大。

其次,特斯拉股价的波动在交易期间将很重要,因为马斯克125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是由特斯拉股票担保的。

Twitter股票做市商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的风险套利分析师Frederic Boucher表示,收购溢价扩大反映出投资者对未来几个月负面新闻的担忧,尤其是与股权质押融资和特斯拉股票走势有关的负面新闻。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为了达成这笔交易,马斯克同意向银行融资130亿美元,利用个人所持特斯拉的部分股份获得12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另外210亿美元通过抵押股权获得。

如果根据特斯拉周一的收盘价,足以保证马斯克支付保证金贷款,而且他仍然拥有价值约216亿美元的未抵押股票,税后几乎足够为交易的现金部分提供资金。

但周二以后,这种回旋余地已经大大缩水。虽然马斯克仍然有足够的资金获得保证金贷款,但以目前的价格,他将只剩下114亿美元的未质押股票。

假如特斯拉股价跌至740美元下方,较周四收盘再跌去15%,马斯克就不够满足125亿美元融资的要求了,并面临融资保证金不足的危险。

再次是马斯克的推文。马斯克在Twitter上拥有超过8800万粉丝,他还以发布一些有争议或反映市场动向的推文而闻名,甚至让他在证券交易委员会遇到了麻烦。他收购Twitter的交易条款允许他发布关于他此次收购的推文,但“只要此类推文不贬低公司或其任何代表。”

周三,马斯克的一条推文回复,就把Twitter一位高管推向网络暴力的旋涡。到目前为止,马斯克的推文似乎并未违反交易条款,但它们引起了Twitter员工和其他人的一些担忧。

Cowen & Co.的Aaron Glick表示,保证金贷款是这笔交易的最大风险,但Susquehanna的Boucher则表示:

“更重要的是,他是埃隆·马斯克。你不知道他会发什么推文,他会说什么或做什么。他的不可预测性可能是导致每股54.20美元的交易价格大幅折让的最大因素。”

监管方面是另一个潜在的麻烦。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购买Twitter股票时,是否遵守了反垄断报告要求,然后才向该公司提出要约。

最后是相对较低的分手费。拟议中的交易包括双方10亿美元的分手费,如果马斯克改变主意终止交易,或未能按照承诺交付收购资金,他将不得不支付这笔费用。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这一费用并不低,但却不足以阻止任何一方退出。

对于马斯克而言,这笔费用还不到其净资产的1%,以及他承诺完成收购的210亿美元股权的一小部分,而且比私募股权公司放弃收购时通常会支付的罚金少得多。

目前,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将等待特斯拉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