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美国封杀TikTok会开创一个很坏的先例

从竞争层面讲,TikTok被禁只会让Facebook适度受益。周三,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推出了TikTok的复制品Reels。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社交巨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对员工表示,在美国封杀抖音海外版TikTok会开创“一个非常糟糕的长期先例”。在周四举行的全体员工大会上,Facebook员工想让扎克伯格谈谈微软与TikTok的收购交易,他们想知道Facebook是否有意收购这家曾经被扎克伯格视为竞争对手的短视频应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威胁封杀TikTok,除非有可接受的公司收购它。微软需要在9月15日前完成与TikTok的收购探谈判。

扎克伯格回答称,他从来不在全公司范围内会议上评论公司的并购策略。不过,他当天确实讨论了TikTok的“特殊情况”。

“我只是认为这会开创一个非常糟糕的长期先例,不管采用何种解决方案,处理起来都需要极其谨慎、严肃,”扎克伯格称,“我真的很担心……它很可能会在世界其它国家产生长期后果。”扎克伯格暗示,虽然现在是TikTok遭到封杀威胁,但未来Facebook产品也可能成为其它国家的封杀目标。不过,他也对特朗普政府对于国家安全的关切表示理解。

Facebook只能适度受益

扎克伯格认为,从竞争层面讲,TikTok被禁只会让Facebook适度受益。周三,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推出了TikTok的复制品Reels。

“很多人说这会帮到Facebook,我认为这只会体现在很狭窄的层面上,”他说,“对,它是竞争对手,没准我们的参与度会在今年、这个月、下个月就会上来了。或许它会让Reels的推出变得更容易些,但是你运营一家公司不只是着眼于下个月或下个季度。”

扎克伯格的这番表态与Facebook过往对TikTok的评论相矛盾。2019年7月,一位Facebook代表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TikTok是主要对手之一。“我们面临的竞争不只是在美国,”Facebook全球政策制定主管马特·皮鲁特(Matt Perault)当时称,“我们的对手遍布全球,最明显的就是在中国,那里有微信和TikTok姊妹应用抖音。TikTok在不到三年前上线,已经被下载了10亿多次,是2018年下载量最多的iOS应用。”

在上月的众议院反垄断听证会上,扎克伯格还把TikTok列为了Facebook为何没有垄断社交网络的原因。

“美国最受欢迎的消息服务是iMessage,增长最快的是TikTok,最热门视频应用是YouTube,增长最快的广告平台是亚马逊,最大的广告平台是谷歌。”扎克伯格当时这么说。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