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史上最大并购!阿斯利康被曝洽购研发瑞德西韦药企吉利德

英国医药巨头阿斯利康有意收购拥有治疗新冠潜力药物瑞德西韦的美国药企吉利德?

英国医药巨头阿斯利康有意收购拥有治疗新冠潜力药物瑞德西韦的美国药企吉利德?据彭博社6月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斯利康与吉利德上个月就潜在的收购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如果实现交易,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制药企业交易。澎湃新闻就此向阿斯利康公关人员求证,对方回答:“不知道。”截至发稿,吉利德科学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logo-az.png.pagespeed.ce.skm4LfcU13.png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收盘,吉利德科学总市值约962.73亿美元,阿斯利康总市值约1413.31亿美元。

根据阿斯利康2月14日发布的2019年财报,其总收入24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区收入48.80亿美元,同比增长35%,占到阿斯利康全球总收入的20.7%。

根据吉利德科学2月4日公布的财报则显示,吉利德科学2019财年营业收入为224.49亿美元,同比上涨1.46%,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53.86亿美元,同比下降1.26%。

阿斯利康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于1999年合并而成,总部在英国,1993年进入中国,旗下拥有神经、呼吸、消化、心血管/代谢、肿瘤和麻醉等领域的多个产品。

吉利德科学1987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2016年进入中国,其产品覆盖艾滋病、乙肝、丙肝、心血管疾病、囊性纤维化、呼吸系统疾病和抗真菌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阿斯利康和吉利德科学在新冠疫情期间都曾有所投入。

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一种专门治疗新冠肺炎的疫苗,如果一切顺利,阿斯利康有望在今年9月份提供3000万剂。另外,4月14日,阿斯利康还在其官网上宣布将启动一项随机、全球临床试验,以评估BTK抑制剂Calquence(acalabrutinib)在治疗COVID-19感染伴随过度免疫应答(细胞因子风暴)重症患者的潜力。

吉利德科学的抗新冠药物瑞德西韦,虽然其疗效充满争议,但已经在日本获批成为日本国内首款新冠传染病治疗药物,在美国则获得FDA的紧急使用授权,用于治疗重症新冠住院患者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