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能否成为中国的亚马逊品牌

周四,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近5%。最新季度财报营收和利润超过华尔街预期。8月17日阿里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益于新零售,核心电商收入增长,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长,云计算付费用户首次超过100万,成为亚洲售价达到百万级规模

周四,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近5%。

最新季度财报营收和利润超过华尔街预期。8月17日阿里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益于新零售,核心电商收入增长,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长,云计算付费用户首次超过100万,成为亚洲售价达到百万级规模的云计算公司。

阿里巴巴与亚马逊公司一样,为用户提供在线商务服务,业务更加多元化,阿里巴巴今年迄今股价累计上涨超过90%,目前公司市值约为4030亿美元,亚马逊市值约4690亿美元。阿里股价一路攀升,市值增长,已越来越接近亚马逊市值。

亚马逊和阿里两家电商公司各有优势,亚马逊通过线上销售产品以及提供服务获得营收,与亚马逊相比,阿里营收更加多元化。贝佐斯1995年在西雅图创立了亚马逊,四年后马云先生的阿里巴巴在杭州成立,两家公司成长速度均较快。

阿里巴巴最新财季财报中,亮点莫过于云计算服务营收增长,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首次超100万,环比上季增加,成为亚洲第一个达到百万级用户规模的云计算公司,受益于付费用户的强劲增长,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近一倍。一个企业留住人才就有未来,阿里云建立了全球化人才资源储备,在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拉西亚、迪拜、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地建立了技术和市场服务团队。

亚马逊是美国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从最初经营图书,到如今扩大商品种类,第一,亚马逊通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营收,第二,电子商务替代传统店铺节省租金成本。第三,亚马逊有超大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工厂犹如一个繁忙工作间,第四,亚马逊为会员提供服务,亚马逊推出智能手机销售与云服务。

阿里巴巴企业身后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相比较亚马逊,阿里是平台模式,没有库存和自营商品。据最新财报,阿里在电商服务有转变,天猫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实物商品交易额同比增长,时尚服饰,消费电子,快消品等强劲,平台上付费商家数量平均支出创新高。核心业务的电商营收为人民币430亿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长。

在很多方面,阿里已具备了超过亚马逊的潜力因素。首先,人才库,一个企业留住人才就有持续发展的活力。相比较亚马逊,阿里全球人才储备更具潜力。其次,亚马逊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商品选择,推出音乐商店,收购数字摄影公司,推出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提升体验服务。在各类商品中,亚马逊看好亚洲的市场潜力。再次,从消费者市场分析,亚洲中产收入不断增长,亚洲消费市场更具潜力。

阿里股票上涨,包括索罗斯的基金在内的美国四大对冲基金在第二季度增持阿里股票,阿里巴巴市值与亚马逊市值仅差约600亿人民币,阿里股价再多涨约10%,就可能超过亚马逊。

阿里是一个成长中的企业,与老牌亚马逊相比,亚马逊在中国市场的优势,足以让其很快赶超亚马逊。新零售已迈进一个全新时代,科技体验,多渠道营销,智能物流,阿里通过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提升消费者体验,提高商业服务,大数据和互联网+,全业态融合创新,新技术,供应链整合,阿里稳健增长潜力,让投资者信服。

阿里超过亚马逊或许很快了。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