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不仅是咖啡公司也是科技公司

在通话会议上,移动科技一词使用了24次。舒尔茨表示,展望未来,数字科技能够提升企业与客户的数字关系与实体店零售,通过移动科技提升商店线上服务,同时向客户提供更好的实体店体验。

本周,星巴克在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高管们表示星巴克不仅是咖啡公司,也是一家科技公司。

在通话会议上,移动科技一词使用了24次。舒尔茨表示,展望未来,数字科技能够提升企业与客户的数字关系与实体店零售,通过移动科技提升商店线上服务,同时向客户提供更好的实体店体验。

xbk2.jpg

星巴克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每股收益45美分,营收52.9亿美元,季度盈利符合预期。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得益于移动科技的使用,截至本季度末,美国市场1800家实体店商店大约20%订单或付款来源于手机,包括礼品卡在内的44%交易通过付款平台预付。

上个世纪70年代,三个小伙伴建立了星巴克公司,几十年发展成为全球上万家分店的连锁大公司,星巴克的成功因素之一或许在于积极运用科技,星巴克紧紧跟随互联网+与数字业务,网页、手机支付、社交媒体、网络营销、无线网,星巴克积极运用数字科技,建立电子商务体系,使用移动互联网+,最早推出手机应用客户端企业之一。

移动科技拓展了线上服务,客户在哪儿,星巴克就去哪儿,这种基于客户需求开发产品、生产产品、营销产品的思路恰恰符合了市场需求,星巴克把咖啡店内的产品与店外的顾客联系在一起,使用智能手机科技吸引更多移动在线潜在消费者。星巴克的文化与一种体验式生活方式,积极运用数字科技,让顾客感受星巴克产品就在身边。

星巴克不仅是咖啡店,又是一家科技公司,通过移动科技改善客户服务,目前,星巴克使用一种数字订单管理器DOM,基于平板电脑的设备,可以提供咖啡师对订单服务,允许跟踪实时订单服务,星巴克思考商店布局与设计,协调新的店内设备。星巴克公司专注于个性化服务,提供更多社交礼品合作伙伴关系,例如,星巴克与腾讯公司合作。

尽管星巴克在今年第一季度关闭了几家零售实体店,但这种数字化服务的努力,让顾客更好地访问公司产品,拓展了零售餐厅服务线上服务。星巴克不仅是一家咖啡公司,而且又是一家科技公司,扩大订单选项,允许客户通过线上微博信息或合作伙伴网订单,甚至通过表情符号,星巴克测试自驾技术和无人机交付技术,目前Domino数字订单占公司销售额一半以上,高于行业平均20%。

移动数字技术提升了客户体验,星巴克积极运用互联网、使用移动数字技术,推出平板终端订购服务,加入科技体验服务,移动科技或拓展了线上体验服务。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