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拿下手机行业92%的利润

市场调研公司Canaccord Genuity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手机出货量虽然只占了17.6%的市场份额,但上一季度却获得了智能手机行业利润总额的92%。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提到,全球6家

市场调研公司Canaccord Genuity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手机出货量虽然只占了17.6%的市场份额,但上一季度却获得了智能手机行业利润总额的92%。

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提到,全球6家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去年第四季度共有4家实现了盈利,他们分别是苹果、黑莓、三星电子和索尼。其中,三星电子上一季度占据了智能手机产业9%的利润,索尼占据了1%的利润,黑莓的利润不足1%。

三星是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这家公司在上个季度手机出货量达到9000万部,其中有1250万部是功能手机。而苹果虽然只出售了7830部手机,但消费者对苹果手机支付得更多。

数据显示,上个季度,三星手机的平均售价为182美元,iPhone的平均售价是695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是三星手机平均价格的四倍。

根据Canaccord Genuity提供的数据,因为其他制造商出现亏损,苹果在一些季度甚至会占据全球智能手机产业超过100%的利润。上一季度智能手机业务亏损的厂商包括了微软和LG电子等。沃克利表示,苹果上一季度出彩的表现,得益于iPhone 7 Plus的上市,以及三星电子召回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

IDC本月初发布报告称,2016年第四季度,苹果重新夺回了销量冠军排名。2016年是iPhone出货量下滑的第一个整年,同比下降7%,但第四季度却创纪录的达到7830万台,比一年前同期增长4.7%。前两名苹果和三星电子分别占比18.3%和18.1%。四五名OPPO和vivo则占比7.3%和5.8%。中国的手机厂商华为,首次有了10%以上的市场份额,华为第四季度占比10.6%,

但从去年整体来看,苹果和三星都处于下滑的趋势。2016年全年,三星电子、苹果、华为、OPPO和Vivo等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分别为:21.2%、14.6%、9.5%、6.8%,5.3%。其中三星电子和苹果相较2015年,市场份额都有所下滑,三星电子上一年占比22.3%,苹果则为16.1%。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去年11月报告显示,华为在2016年Q3全球智能手机的营业利润达到2亿美元,占全球智能手机总营收的2.4%,首次成为全球最盈利的安卓厂商。

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运营利润在2016年Q3达到94亿美元。苹果的收益份额创新高,占全球智能手机总收益的91%。vivo和OPPO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各自占全球总收益的2%。

苹果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24美元,涨幅为0.95%,报收于131.53美元。该公司股价周二盘中创出132.09美元的52周新高,并已接近2015年5月创出的134.54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